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图)  

2015-01-22 08:55:20|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一般产后疾病要从心理上抓起,产后抑郁症是产妇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有很多女性都被此类疾病所困扰。产后抑郁症不但会对产妇的生活造成影响,而且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因此专家给产妇们讲解一些预防产后抑郁症的方法,希望产妇能在一个健康的心境下进行产后恢复。

新妈妈如何预防产后抑郁症?

1、发展兴趣爱好:产妇在做恢复的阶段可听听音乐,看看自己喜欢的书籍,把心中的不快统统抛开,陶冶情操;同时身体恢复的差不多时,要适当的运动运动,新妈咪在产后很容易变胖,要注意适当的保持体形,减少心理的压力。

2、注意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产后子宫没有恢复,宫颈口处于产开的状态,很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感染,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避免坐浴在一个月之内,最淋浴。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妇科炎症。

3、自我调节:产妇本身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心情舒畅,对自身的心理变化要有意识地控制,切不可听之任之发展忧郁、愁闷。同时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遇到心理有什么砍要多和亲人沟通,有助于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同不要勉强自己做不想做的事,保持情绪稳定,切记大喜大悲。

4、家属应该多关心:护士和家人应帮助产妇认同母亲的角色,主动关心她们,消除产妇自认为无能的心态,同时注意营养的补充,家人要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特别是丈夫要多体贴、多呵护关爱,切忌只顾孩子,把产妇晾在一边无人过问。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