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7种使用手机方式有害身体(图)  

2017-11-16 10:24:45|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种使用手机方式有害身体(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误区一:躲到建筑物的角落接听电话

    伤身原因:一般情况下,建筑物角落的信号覆盖比较差,因为无线电波传送都是走直线的,当你在角落里打手机时,无线电波传送会很困难,它要通过不断地来回折射,才能传送信息。这会使手机功率加大,从而造成辐射强度的增大。基于同样的道理,身处电梯等小而封闭的环境时,也应慎打手机。

  误区二:拨电话时把手机紧贴耳朵

    伤身原因:手机拨出电话而未接通时,辐射会明显增强,把手机放在耳边等待接通或者听彩铃不是好习惯。此时应该让手机远离头部,间隔约五秒钟后再通话。也可以用免提、蓝牙、有线耳机,这样,也能避免许多辐射了。

 误区三:把手机挂在脖子或腰间

    伤身原因: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波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较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机放在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尽量放在包的外层,以确保良好的信号覆盖。

 误区四:手机信号越弱,耳朵贴得越近

    伤身原因:根据手机的工作原理,在信号较弱的情况下,手机会自动提高电磁波的发射功率,使得辐射强度明显增大。此时把耳朵贴近,头部受到的辐射就会成倍增加。可尽量使用分离耳机,减少手机与身体的接触。

  误区五:用一只耳朵长时间接听电话

    伤身原因:即使每天接听手机仅1小时,也有可能造成听力永久性损伤。连续4年以上每天接听手机至少1小时的人辨别声音更加困难。而右耳问题更加严重,因为大部分人接听手机时使用右耳。如果不得不长时间用手机直接通话,也应每隔一两分钟轮换左右耳接听。

 误区六:东晃西走,频繁移动

    伤身原因:接通手机后,手机会向发射基地传送无线电波,连接通话双方的信息交流,而在你不断移动打手机时,手机总是在不断变换位置发送信号,频繁的移动位置会造成手机信号的强弱起伏,加大手机的辐射量。建议大家要改变来回走动着打手机的习惯,也不要在汽车或火车上打手机。

 误区七:长期歪脖打电话

    伤身原因:当歪着脖子讲电话的时候,颈部处于不正常的扭曲姿势,不但会导致腰酸背痛的后遗症,还会使得脑壳的骨头压迫颈部动脉,使得从颈部到脑部的血流循环不顺,因而导致脑部功能失调。此外,长时间过度倾侧或伸展颈部可导致缺血性中风,且夹电话的一侧面部容易生痤疮。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