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身体12种疾病睡姿要调整(图)   

2017-03-28 08:06:29|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身体12种疾病睡姿要调整(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对于睡觉的姿势,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右侧睡姿。睡姿是要根据身体的状况来调整的,如果身体有以下十二种疾病就要注意了,调整好睡姿可以帮助你睡得更舒服,更健康。

 

脑血栓病人:侧睡会在动脉硬化的基础上加重血流障碍,特别是颈部血流速度减慢,容易在动脉内膜损伤处逐渐聚集而形成血栓。为消除隐患,宜改仰睡为妥。

 

肺气肿病人:宜仰卧,并抬高头部,同时双手向上微伸,以保持呼吸通畅。

 

高血压患者:宜采用加枕平仰卧位的睡眠体位,枕头一般高15厘米,过高过低皆可产生不适感。

 

心脏病患者:心脏代偿功能尚好者,可向右侧睡,以减轻躯体及血流对心脏的压迫。若已出现心力衰竭,可采用半卧位,以减轻呼吸困难,切忌左侧卧或俯卧。

 

心力衰竭及哮喘发作的病人:宜取半坐位或高枕位。这种体位,使一部分血液因重力作用,流渗至腹腔及下肢的静脉内,回心血量减少,肺充血可减轻,故可减轻呼吸困难。且坐位时横膈下降,肺活量增加,亦可使呼吸困难减轻。

 

胸腔积液病人:宜取患侧卧位,这种体位可以不妨碍健侧肺的呼吸功能。

 

下肢浮肿病人:睡眠时可以把双下肢抬高,以利于血液循环,减轻浮肿。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宜睡10~15度倾斜的床,上半身高,下半身低,使下腔静脉回流的血液减少,有利于心脏休息。

 

胃病患者:最好是朝右侧睡。因为胃大弯以及胃通向十二指肠、小肠通向大肠的出口都在左侧,因此,右侧睡不会压迫这些器官,有利于消化道内食物由上到下的顺畅运行。但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的病人最好左侧睡。如果右侧睡,从胃部反流向食管的酸性液体数量会大大多于正常情况,而且持续不断,容易引起灼痛。

 

急性关节炎患者:平躺时在双膝下方垫个小枕头,有助于缓解疼痛,但是这么做是错误的。长期如此,膝关节反而可能屈曲、挛缩,甚至会影响走路。可试着俯卧或侧卧位。

 

颈椎病患者:最好睡硬床,并保持平躺的姿势,枕头千万不要过高,以7~10厘米为宜。

 

大咯血病人:宜采用患侧卧位,防止血凝块阻塞支气管引起呼吸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7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