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久坐容易生病,快来就地做个操吧(图)   

2017-04-13 08:09:36|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久坐容易生病快来做个操(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每年约有200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报告还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因坐得太久、缺乏运动引起的。 

  专家提醒,静坐少动的工作状态很可能会给人们带来各种疾病隐患,建议办公室内培养健康的工作氛围:每隔一小时,同事间彼此提醒:起身做做伸展操。

  勤做伸展体操

        专家指出,久坐致病的关键在于长时间的静坐不活动。因此,为了避免颈腰部长期处于一种姿势,稍感疲劳时便可离开座位行走,或每隔一个小时起身做些简单的伸展体操。

  在电脑面前工作一段时间后,可以作击掌动作。两手五指伸直展开,然后用力击掌,越响越好。击掌主要是刺激两手相应穴位,一般在20次左右。当你去洗手时,两手尽量揉搓发热。午饭后,可以在楼下或走廊里健走30分钟,注意速度和姿势,同时还可以和同事聊聊天等。

  工作空隙可以挺直背部,握拳,伸直拇指,两臂向后,拇指指尖垂直指向后背,身体和椅子接合的部位及向上10厘米的面积区域,用拇指戳点,动作要慢,拇指尖碰到身体的时候尽量用力压住,慢慢松开。

  多摇摇头耸耸肩

  长途司机和出租车司机也是久坐一族的典型代表。专家建议司机们在开车时可使整个脊椎的生理弯曲充分依附在坐椅或靠垫上,具体可视个人需要调节好坐椅高度,并选择合适的颈枕和腰垫。此外,司机可在等红灯时“摇头晃脑”,耸耸肩;遇到路况不好时,车速不要过快,以免因汽车的剧烈颠簸而对腰椎造成大的伤害。专家还强调,尽管开车上厕所是个问题,但不要因此减少喝水量,且无论什么原因,一定不要养成长期憋尿的坏习惯。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