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白领丽人的颈椎如何正确保养(图)  

2018-01-12 10:17:24|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领丽人的颈椎如何正确保养(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经常端坐办公室的白领丽人们,连续工作数小时后,经常会感觉到脖子发硬,手发麻,有时候颈后部疼痛一直蹿到头顶。如果你也有这些现象的话,无疑是颈椎在向你发出警告。接下来让“福州丽人”们教给大家一些善待颈椎的方法。 

  白领丽人:郑君

  年龄:30岁

  现居地:福州

  美丽宣言:女人只要用心去体味,定能嗅到无限芬芳。

  保养方法:有颈椎病的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风寒的影响,无论是夏天空调环境下、或是遇到冬季大风天气以及夜间睡眠时都要特别注意颈部的保暖。要避免长时间直冲冷风,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因此冬天外出要戴围巾,使颈项部保暖。另外,要坚持定时用双手掌搓揉颈项部,每次15~20次,以发热为度。这样可以放松颈项部肌肉,同时温通血脉,散寒通经。

  白领丽人:林晓娟

  年龄:26岁

  现居地:福州

  美丽宣言:不施粉黛,自然最美

  保养方法:办公室的白领丽人们,同样可以很好地保养颈椎,比如利用工作休息时间做一下颈椎操:端坐,全身不动,仅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10分钟左右,动作要轻缓、柔和。久而久之,会发现颈椎操非常有助于环节压力与疲劳。

  白领丽人:李立

  年龄:27岁

  现居地:福州

  美丽宣言:女人同样可以用自然、低碳的方式绽放美丽

  保养方法:保护颈椎的方法,白领丽人们要从调整坐姿开始。首先要保持脊柱的左右正直不向一侧偏倚,其次才是避免长时间的颈椎前屈。要保持脊柱的正直不偏斜的要点有四点:其一,两脚平行着地,不要翘二郎腿;其二,身体与办公桌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能紧贴或远离;其三,要选择合适高度的桌椅,使前臂自然地放在桌面上,同时使脊柱正立垂直;其四,要让电脑屏幕或书本与双目平行。


  评论这张
 
阅读(3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