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健康天堂的博客

健康 快乐园地

 
 
 

日志

 
 

宝宝夜间爱哭闹的六大诱因(图)  

2018-06-01 13:15:17|  分类: 健康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夜间爱哭闹的六大诱因(图) - 健康天堂 - 健康天堂的博客

 

当家中有一个新生儿的时候是一件喜悦的事,可与此同时出现一些事父母们累的事,就是宝宝经常会在夜间哭闹,无法正常的入睡让宝宝哭的累也让父母们照看的好很累。那么,宝宝这样的“哭闹”是因什么而引发,这个大家一定要找到原因,再针对原因来进行处理。 

那么,宝宝在夜间哭闹都会是因什么而引发的呢?

1、哭闹诱因 —— 饥饿

比较定时的哭闹同孩子饥饿有关。母乳喂养者,母亲不必拘泥喂奶的间隔时间,当孩子饿时就让孩子吃,孩子吃奶中睡着了,可以弹弹孩子的小脚心让孩子吃饱再睡。人工喂养的孩子,应考虑适当增加喂奶量,并查一下奶的质量,是否加水过多等。

2、哭闹诱因 —— 尿憋

大一些的孩子经训练,已知控制小便,但在夜里他还不会自己起来尿尿,很多时间,孩子是用哭来表示自己要尿尿的。父母只要摸到这个规律,为孩子把过尿后,孩子便会继续入睡。

3、哭闹诱因 —— 缺钙

缺钙的孩子夜间往往哭闹。缺钙的孩子除有夜啼外,还会有相应的表现,比如孩子会有多汗、枕秃、方颅、囟门闭合晚、肋骨串珠等等。为孩子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并让孩子多晒太阳,就会有好转。

4、哭闹诱因 —— 惊吓

孩子受到惊吓后,晚上常会从睡梦中惊醒并啼哭,孩子哭的时候常常伴有恐惧表现。解决的方法是安慰孩子,告诉孩子没什么可害怕的,并暂时不要让孩子直接接触使他害怕的物体或人,慢慢地孩子就安稳入睡了。

5、哭闹诱因 —— 衣被因素

孩子盖得太厚,会使孩子因热而烦躁,出现啼哭;被子盖得太少,冷的刺激也会使孩子啼哭。褥子铺得不平,小衣服过紧或衣服的系带硌了孩子,同样会使孩子哭闹。此外,还应该查查床上有什么东西硌着或扎着孩子,只要找到原因,孩子感到舒服了,啼哭就会停止。

6、哭闹诱因 —— 患病

许多疾病,譬如感冒及各种急性传染性疾病的患病期间,孩子都会在睡后哭闹。一些慢性疾病,如贫血、结核等,也会使孩子因为难受而在睡中哭闹。此外,孩子鼻子不通气、患了蛲虫病等,也常常使孩子夜间啼哭。这些由于疾病引起的夜啼,只要治好了原发病,孩子就会安然入睡。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